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日期:2018-03-30 17:49  来源:   录入:管理员  
    
临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临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7年以来,我局按照《条例》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制度,完善公开载体,努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本局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推动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向前发展。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按照“公开透明、阳光操作”的要求,把政务公开纳入依法行政和行风建设之中,专门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股室分工负责的领导责任体系,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监督,促进落实。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卫生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内容,严格考核,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为保证政务公开的质量,建立了政务公开监督机制,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监督检查,及时解决和纠正存在的问题。

三是认真做好区政府网站网上问政的监控、答复工作,及时为群众解答有关卫生和计划生育的咨询,受理群众投诉举报、意见建议。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采取长期公开、定期公开、随时公开三种公开方式进行公开,《宣传栏》公开内容主要包括办事程序、服务承诺、投诉电话;人事公示、任免;费用开支;卫生计生统计;证件办理等方面的情况,并且及时更新内容。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及收费与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社会公众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问题主要表现在:网上服务功能有待进一步完善;互动交流内容有待丰富。

针对上述问题,今后我局将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强互动交流。

二是加强业务能力教育培训。通过培训、会议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卫生计生系统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提高机关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依法及时公开政府信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

三是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督导。加强日常检查督导和年终考核评估,推动各股室、各基层单位认真落实职责,将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临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3月29日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