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日期:2020-01-19  来源:临河区北环街道办事处   录入:web  
[doc_url]
    
[index_tab]
临河区北环街道办事处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结合街道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实际情况,街道编制完成了《临河区北环街道办事处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现将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街道紧紧围绕坚持政务公开透明,严格按照要求有序组织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标准、规范公开内容、强化监督检查等一系列举措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有序地做好了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健全组织机构为了确保信息公开条例顺利贯彻实施,街道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成立了以街道行政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站办(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将此项工作纳入了单位目标考核的主要项目中,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协调、指导、审核全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街道党政办公室具体负责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协调及实施工作,各站办(所)负责收集整理工作,从而在全街道迅速构建起启动有力、推进迅速、全员参与、全面推开的组织领导、健全实施网络。

(二)全面整理政府信息。由党政办公室牵头,收集各办相关工作资料,特别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务信息进行全面整理。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社会意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主动公开内容和重点公开内容,并做好调整、充实和完善。

(三)完整准确录入公开信息。街道党政办公室由专人负责,对经审核后的公开信息进行录入,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建立健全信息更新和维护制度,全面加强公开信息的监管,适时进行变更、增补、撤销或终止,确保信息及时更新。

二、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1.主动公开信息分类:(1)2019年度通过临河区“三务”公开平台主动公开信息共计143条,其中政务信息86条、党务信息44条、财务信息13条。(2)通过市区报纸、微信平台累计发稿116篇,其中巴彦淖尔日报3篇;微信平台“可爱的临河”发布信息74条,“临河党建”3篇,“黄河金岸·魅力临河”22篇,“临河区创卫办”8篇,“河套军彩”5篇,“内蒙古人大网”1篇。(3)电子显示屏发布动态信息36条。(4)全年公开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情况4次。

2.重点公开内容:一是机构信息方面,公开了本街道和下设站办(所)的基本信息。二是政府决策方面,公开了2019年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三是工作信息方面,公开了党建、纪检、城市管理、社会治理、文明创建、安全生产、卫生与健康等各类信息。

(二)公开形式

1.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强化政府门户网站建设,使其作为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工作平台。

2.借助公开资料、公开栏(屏)在街道便办公场地显著位置放置有办事指南、应急手册、宣传手册等公开资料供办事群众领取。各社区在政务公开栏(屏)、宣传栏、公开信、告知单、宣传册等传统公开形式上,公开各类政府信息。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有效拓展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度和广度。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和投诉处理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9年度,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二)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9年度,我街道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街道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任何费用。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9年,我街道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及市、区的安排部署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我们的工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以及群众的需要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还不够;二是主动意识不够;三是需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建设。

我们在2020年的工作中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改进,以期按照市、区总体部署,突出本单位工作的重点和亮点,全面提高政务信息工作水平:一是加大宣传。政务公开涉及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需要全员参与。二是及时更新网上公开信息。对政府信息公开及时、主动。三是加强业务和各种知识面的学习。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人员的工作能力。

我们将继续按照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加大政府信息工作的宣传力度,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与否的范围,做到积极稳妥,注重时效,优质服务,切实服务社会,方便群众,推进政务的公开、公正、透明。

 

 

                临河区北环街道办事处

2020年1月15日

 

 

 

 

 

 

 
           
主办: 承办: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