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日期:2020-01-19 11:03  来源: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录入:web  
    
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临河区关于公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目录及指南的通知》的相关规定,在区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有条不紊,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完成。

一、总体情况

(一)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公开。依据临河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开展行政权力梳理推行行政权力清单制度的通知》(临政办发﹝2014﹞113号)文件要求,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在区政府网站发布了清单,列明了设定处罚依据、处罚种类、处罚裁量基准、办事流程、收费依据及标准等内容,为群众办理业务提供依据。

(二)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及时公开单位预决算,财政预决算,公开内容细化,并对财政转移支付安排、执行情况等重要事项作出了说明。年初公布了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并定期报送区财政。通过区政府采购网及时公开政府采购项目信息、采购文件、中标成交结果等。

(三)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通过临河区政府网站、“临河微城管”微信公众平台,主动公开了单位概况、领导分工、职能职责、管辖范围、监督投诉、工作动态等各方面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平台建设情况

(一)信息内容及数量。按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范围,通过临河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动态信息10条,通过行风热线,及时办理群众反映问题58件,接待群众来访71人次,年内共接听群众反映有关市容、规划等方面的举报电话4984人次,微信平台群众举报1142条;通过我局政务公开栏公开信息191条;通过北方新闻网、巴彦淖尔新闻网、《内蒙古日报》、《巴彦淖尔日报》、《黄河晚报》等自治区、市、区各级媒体平台,向社会公开各类政府信息500余篇;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公开信息70余条。以上信息未涉及国家秘密的公文类信息,没有涉及国家秘密以外的其他免予公开的公文类信息。

(二)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我局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公开载体,增强公开实效。一是在局机关大厅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栏,及时公开和更新政务信息内容;二是依托微信公众平台为市民群众和其它组织获取城市管理相关方面的政务信息提供便利;三是通过电子邮件及传真及时向区委办、区政府办报送信息,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四是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台、网络、城区LED大屏等媒介,建立城管执法宣传专栏、城管违法行为曝光台等,拓展发布信息的渠道,使群众能及时获得政务信息,强化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五是利用普法宣传日等公益活动在街面开展宣传,公开城市管理有关信息;六是通过“12319”和“8296000”城管举报投诉热线、“临河微城管”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受理群众咨询、投诉、向群众解疑释惑,及时公开市民所需信息。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

0

849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3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

89274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公开本机关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务信息的申请。也未接到关于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电话咨询。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需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需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局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2件、诉讼案1件。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2

 

 

 

2

 

 

 

 

0

1

 

 

 

1


 

五、存在问题

整体上来看,2019年度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得到了有效提升,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增强,政务信息未按照“随生成随公开”原则,及时进行公开。二是在政务档案管理上,存在许多漏洞,需要健全常态化管理的长效机制。

六、下一步努力方向

2020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的工作力度,将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局属各部门对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把它作为加强党风政风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作为依法行政的大事抓紧抓好。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三是依托城管智慧指挥中心,强化微信公众平台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上新台阶。四是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的针对性。 

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2020年1月17日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