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日期:2020-01-17 10:52  来源:临河区铁南街道办事处   录入:web  
    
临河区铁南街道办事处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自治区、市、区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由铁南街道办事处编制。全文包括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收费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六个方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临河区铁南街道办事处办公室联系(地址:临河区曙光东街向阳南路;邮编:015000;电话:0478-7992291。) 

一、基本情况

2019年,铁南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具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铁南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年初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任务,并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内容。要求各站办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站办负责人、制度建设和具体工作人员,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加强宣传,全面规范信息查询服务充分利用公开栏、LED显示屏、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等各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开方式供公众了解并查询政府信息。在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和社区便民服务站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建设,对服务事项、管理制度、人员配置、场所设置等方面进行全面规范,有效纠正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进步完善了铁南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工作网上填报工作。

(三)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制度健全街道对全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督促检查,要求对出现的问题务必进行限期整改,及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新相关信息,确保公众能准确获取所需信息。严格按照《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针对公开事项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确保了信息公开的保密和规范,使全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明显改善,有力地推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明确由街道行政分管领导主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综合办专人负责做好公开信息实时更新;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专人登记来电并做好回复,运用网络、媒体等各种平台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街道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积极稳健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已公开的信息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 

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有:一是机构及人事管理,包括机构职能、领导工作分工、人事安排等信息;二是及时公开政府相关法律、法规;三是重要会议报告。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处理情况。

全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主动公开的意识不够强;二是 公开内容还不够细致、内容还不够全面;公开形式和载体还不够丰富。

今后,我街道将从以下几个方面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公开内容的完善。继续抓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全面落实公开内容。进一步将群众所关心的,与其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加以完善,使其标准更明确、内容更具体、用途更贴切,妥善地办理各类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和意见投诉,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2、加强公开载体的建设。加强各查询场所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明确各类场所硬件设施、人员配备等情况。加强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社区便民服务站信息查询点建设,确保规范高效运作,将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打造成群众获取信息的一项全新渠道,确保群众能通过多种渠道获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3、严格规范信息公开流程。认真落实各项制度建设,根据“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进行信息公开审核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和管理,明确公开的依据、流程和责任。确保全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行,提高公众满意度。

 

临河区铁南街道办事处

2020年1月15日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