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日期:2020-01-17  来源:临河区自然资源分局   录入:web  
[doc_url]
    
[index_tab]
临河区自然资源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年度,临河区自然资源分局在区委和政府的领导和市自然资源局指导下,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全区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切实加强政务、党务信息工作,加快电子政务建设步伐,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

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总体公开情况

临河区自然资源分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不断拓展信息公开范围,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  

一是建立并完善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为确保全分局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分局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政务信息工作由分局办公室牵头负责,各业务股室积极参与,并结合各自职责提供相关资料,利用信息平台及时公开信息。

二是分局对政务公开工作任务、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工作步骤、工作要求都作了周密安排。指派专人负责网络政务公开工作,明确责任,切实抓好政务公开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模式,为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分局对2019年政府公开信息进行了认真分类整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累计主动在门户网站上报政务信息1380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698条、图片新闻13条、重点领域政务信息386条、机关党建283条。

三、全面推进权责清单、审批服务事项公开

通过临河区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统一发布平台,全面公开了权责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通过临河区政府服务网全面公开了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南、咨询等方面信息,并实现了在线办理。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是及时公开耕地保护信息,主动公开耕地保护政策、耕地面积变化情况、土地整治项目竣工情况。二是及时公开土地供应情况,及时发布供应计划、出让公告、成交公示、供地结果等信息。2019年度共挂牌出让25宗地,公告公示13条。征地信息公告公示2条。充分满足了老百姓关心切身利益的需求,同时也受到了老百姓的肯定和好评。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3件,从申请方式看,信函8件,占总数61%,当面申请2件,市自然资源局转办3件,申请类别主要集中土地征用信息。做到了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结果。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9年,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尽管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不足。

一是信息透明度还有待进一步增强。今年我们将强化群众关注度高的重点领域进行信息公开。对涉及为民办实事的用地供应批复信息以及重点工作的征地信息办理情况及时予以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需要进一步提高全局思想认识,加强相关工作人员管理,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明确责任分工。

在今后的工作中,分局将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进一步加大群众关注度高、涉及民生、专业性强的政策信息解读力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公开意识,深化、细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大力推进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促进分局政府信息公开不断推向深入。

 

                         巴彦淖尔市自然资源局临河区分局

                             2020年1月15日


 
           
主办: 承办: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