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日期:2020-01-16  来源:临河区科技局   录入:web  
[doc_url]
    
[index_tab]
临河区科技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区政府信息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临河区科技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工作概述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2019年科技局按照区委和政府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充分利用临河区政府网站、报纸、巴市科技信息网等媒体,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布科技局职能职责、内设机构、工作动态等,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新进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科技局高度重视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股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二是完善工作制度。结合实际,规范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信息保密审查制度、依申请公开审查制度等。三是把日常工作管理融入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发布政务动态、及时反馈咨询信息,促进与服务对象的紧密联系。四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报送。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及对公开的政务信息落实跟踪检查管理,确保发布的信息无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了便于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采取网上公开的形式,主动公开了政府信息。一是在临河区政府网站公开了单位职能职责、领导分工、内设机构及职责、工作动态等方面信息,提高政务公开度。在临河区政府网站及时公布了本部门年度财务预、决算公开、年度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科技奖励申报通知及工作动态等,共发布工作信息和公告10条。二是在巴彦淖尔市科技信息网、其他纸媒上发布工作动态,及时向社会反映临河区科技工作中新情况、亮点及重大科技项目实施情况等。全年上传发布各类信息26条。通过多种渠道公开政府信息,方便了群众办事,凡事关干部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科技政务活动,不涉及保密范围内的都实行了公开,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及收费与减免情况

2019年,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制度建设、基础性工作等方面仍存在不足,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今后,我们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落实公开制度,丰富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提高公开时效,加强监督检查,力争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新进展。

三、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计划

2020年,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科技职能,加强领导,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公正、公平、便民和及时地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特别是保密审查机制,狠抓制度落实,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正常运行;二是进一步梳理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务信息,充实公开内容,提高政务公开的效用性。重点是加大对科技工作的宣传力度,宣传我区重点科技工作、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企业自主创新、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组织实施进展情况等工作;及时公开年度科技需求征集、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立项批准和实施情况。三是加强与部门之间的联系和协调,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四是通过学习和培训,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意识和工作水平。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科技局办公室联系。

联系地址:临河区政府大楼5楼5041室

联系电话:0478-8523623       邮编:015000

传真:0478-8523620

 

临河区科技局

2020年1月15日

 
           
主办: 承办: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