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日期:2020-01-15  来源:临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录入:web  
[doc_url]
    
[index_tab]
临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按照区委和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我委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政、勤政的基本要求,坚持依法公开,公平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结合我委工作的实际,积极推进我委政务公开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概况

1.加强领导组织。为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委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各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负责本股室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具体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该项工作的具体实施,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完善,责任明确。

2.建立完善工作制度。为更好地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委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制定《临河区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临河区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规章制度,努力做到政务公开制度科学、原则适宜、目录清晰,也为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制度保证。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为了让群众和项目单位了解我委政务工作,方便其办事,我委对本单位有关政务工作进行了公开。

1.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包括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以及其他需要公开的事项。

2.主动公开信息的形式。为便于群众知情,方便群众办事,有利于群众监督,我委依托临河区政府网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在网上公布联系电话,方便群众咨询。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1.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委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

2.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对照条例,进一步梳理我委办理的行政事项,进一步修改完善《临河区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临河区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推动我委政务公开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3、抓重点促深化。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稳步实施”的要求,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真公开”的力度。同时,要按照有关规定,对我委办理的行政事项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

 

 

 

 

                      

                  

                      临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1月13日

 

 

 

   

 
           
主办: 承办: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