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日期:2019-03-21 11:06  来源:临河区西环路街道办事处   录入:web  
    
临河区西环路街道办事处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自治区、市、区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由西环路街道办事处编制。全文包括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四个方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临河区西环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办公室联系(地址:临河区明珠路逸城首郡东门;邮编:015000;电话:0478-78988435。)

一、基本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 。街道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街道行政主任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人员任副组长,各社区书记、部办主任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并承担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指导和监督工作,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公开程序。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临河区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结合本街道实际,进一步细化了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丰富工作载体,创新公开形式。通过信息公开栏、LED显示屏、宣传海报、横幅、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等方式,向群众公开政府信息,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同时充分利用干部会议、群众会议不断深化宣传,增加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积极开展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政府信息公开良好社会氛围。

(四)规范工作内容,提高信息质量。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要求,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两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

(五)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业务水平。街道组织各社区、部办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教育,明确信息公开的作用和意义,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信息公开的贯彻执行能力,促进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积极稳健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已公开的信息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有:一是机构及人事管理,包括机构职能、领导工作分工、人事安排等信息;二是及时公开政府相关法律、法规;三是重要会议报告。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有一定的进步,但与居民群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主动公开的意识不够强,个别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连贯性、条理性还不够,街道微信公众平台的群众关注度还不高。这些问题与不足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以改进。

下一步,我街道将从以下几个方面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规范公开工作。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机制和制度,加大重点信息发布力度,保障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和规范性。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增强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并通过新闻媒体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行使知情权。三是继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工作,保证政府信息更加全面和及时的公开。进一步加强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确保不能公开的坚决不公开。四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努力营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

 

 

临河区西环路街道办事处

2019年3月21日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