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日期:2019-03-21 08:50  来源:临河区统计局   录入:web  
    
临河区统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临河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情况

根据区政府统计信息内容,通过《巴市政府网》《临河区政府网》《临河统计信息网》等网站,《每日要情》《统计分析》《统计快报》《统计月报》《统计提要》等刊物,局机关文件及数据库查阅、新闻媒体等载体,主动及时地向社会进行信息公开。公开的信息内容和类别包括:领导分工、内设机构和职能、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及依法可公开的统计资料。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8年,在区政府网站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包括机构设置、职能职责、工作动态、政务公开、统计分析、统计信息、统计数据、统计公报等。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

1.区政府网站。机构设置、领导班子、职能职责;工作动态及时反映统计日常工作情况;统计分析和统计信息栏目随时公开经济社会发展信息。

2.新闻广播、报纸、微信。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刊载统计分析、调研报告。

3.统计公报。公布上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区统计局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区统计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费用。

五、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区统计局未收到以统计局为被申请人的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全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应诉案件。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发展、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多样等问题。2019年,区统计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把社会公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统计信息、统计指标、统计数据、统计分析、统计专报作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及时向社会公布。

(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及时更新统计局门户网站建设,增强网站内容多样性,及时准确地发布统计信息,加大宣传力度。

 

临河区统计局

2019年3月21日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