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日期:2019-03-20 11:08  来源:临河区干召庙镇人民政府   录入:web  
    
临河区干召庙镇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自治区、市、区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由干召庙镇政府编制。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况、主动公开情况、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载体建设情况等。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其他相关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0478-8745550。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

党政办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的整体规划,安排专人负责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健全工作机构,落实专人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组织保障。

(二)突出重点、拓宽内容

及时公开镇政府信息,重点公开概况信息、计划总结、法规公文、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政信息、公共服务、其他信息和政府信息年度报告等。

(三)认真抓好主动公开

镇党委政府班子在学习提高的基础上,制定了实施政务公开制度的原则。对作出决策的重大问题都一律实行公开的原则,及时向广大干部通报并具体实施。党委政府将工作目标,人员分工、职责、合作医疗、计生奖励对象等事宜一律通过公开栏公布和公示。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要求下,各站所根据不同行业的特点制定了各自公开的内容,把部门的职责、权限、办事程序、工作纪律公诸于众。

(四)以政务公开推动村务公开的开展

我镇的政务公开工作自上而下,由镇到村,全面推行。我们在全镇27个村全面推行了村务公开制度,各村都有公开栏。镇党委、政府统一规定了必须公开的内容,特别是群众关心的村级财务管理、低保户、丈地明细等。要求各村务必上公开栏,接受群众的监督,同时接受镇党委政府的监督检查。我镇27个村全部实施村账镇管,为各项建设工程设立专户,做到了村级财务不见现金。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2018年累计主动公开信息政府信息236条,均张贴在镇政府及各行政村的党务、政务、财务公开栏内。根据条例,干召庙镇政府在公开内容上进一步深化,2018年度对政府班子建设、党的建设、“一事一议”项目建设情况、精准扶贫工作情况、规范性文件,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的情况,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的发放情况,低保、五保办理情况、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公开。

三、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2019年继续夯实政府信息公开载体、渠道。一是及时更新公告栏,宣传与群众利益切实相关的政策;二是通过发传单,张贴传单,宣传农合,森林防火、交通安全、精准扶贫等措施,让百姓及时了解到政府动向和最新政策;三是通过召开大会的形式,直接传达政府意图。

四、其他相关工作情况

我镇无其他相关工作情况说明。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府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下阶段我们将做好如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戒形式主义,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知情,让人民群众来监督,保障广大群众的民主权利,不断提高为民服务工作的透明度。二是积极争取和创造条件,对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并保持相对稳定,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效率。

 

临河区干召庙镇人民政府

2019年3月20日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