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日期:2019-03-20  来源:临河区委编办   录入:web  
[doc_url]
    
[index_tab]
中共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区政府信息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临河区委编办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工作概述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区委编办按照区委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充分利用临河区政府网站、报纸、各级机构编制网、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布区委编办职能职责、内设机构、工作动态等,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新进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区委编办高度重视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股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二是完善工作制度。结合实际,规范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信息保密审查制度、依申请公开审查制度等。三是把日常工作管理融入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发布政务动态、及时反馈咨询信息,促进与服务对象的紧密联系。四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报送。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及对公开的政务信息落实跟踪检查管理,确保发布的信息无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了便于公众了解信息,区委编办主要采取网上公开的形式,主动公开了政府信息。一是在临河区政府网站公开了单位职能职责、领导分工、内设机构及职责、工作动态等方面信息,提高政务公开度。对2018年党务和政务应公开内容进行了公开,共公开党务信息8条、政务信息5条。二是通过多种渠道开展信息宣传工作,方便了群众办事,凡事关干部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机构编制相关工作,不涉及保密范围内的都实行了公开,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经统计,2018年我办全员宣传信息供稿157篇,各级各类媒体采用67篇(其中国家级4篇、自治区级23篇、市级40篇)。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及收费与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制度建设、基础性工作等方面仍存在不足,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今后,我们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落实公开制度,丰富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提高公开时效,加强监督检查,力争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新进展。

三、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计划

2019年,区委编办将进一步完善各类制度措施,继续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梳理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务信息,充实公开内容,提高政务公开的效用性。重点是加大对机构编制和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改革工作的宣传力度,宣传我区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工作。三是加强与部门之间的联系和协调,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四是积极组织干部参加学习和培训,不断强化工作水平及政务公开意识。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区委编办综合办联系。

联系地址:临河区政府大楼3楼3007室

联系电话:0478-8773912        邮  编:015000      

传    真:0478-8773912

 

                                           

中共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委员会

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3月20日

 

 

 

 

 
           
主办: 承办: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