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日期:2019-03-20 10:06  来源:临河区政务服务中心   录入:web  
    
临河区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认真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总结工作,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临河区政务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临河区政务服务中心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情况、其它相关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临河区政府网站上下载。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联系地址:巴彦淖尔市新华西街与乌兰布和路交汇处市政务服务中心大楼三楼3101、3103室。

联系电话:0478-8943199  0478-8521355

一、概述

区政务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为临河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企业、群众办事服务的宗旨,结合窗口实际,加大公开力度,规范公开方式,强化管理督查,确保公开到位。

(一)加强组织领导。中心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办公室、业务股、网络股等相关股室负责人及各大厅主任为成员的政务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中心办公室,开展本中心的政务公开,政务信息收集、报送、管理和督查工作。

(二)完善工作制度。中心加强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编制了政务服务中心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同时还制定了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等相关配套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制度落实到位。

(三)优化公开途径。中心通过临河区政府网站、内部网站、政务服务APP、触摸查询系统、电子显示屏及政务公众微信平台、张贴事项二维码以及印制服务指南等平台和方式及时公开政务、业务等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告,方便群众查阅、咨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配合临河区编办(审改办)建立行政审批事项总台账,共梳理权力清单5834项,具有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给付、行政奖励、其他行政权力事项共456项。在权力清理过程中,要求各部门对权力清单实行动态调整,包括行政权力事项取消、增加和变更等情形,对所有权力清单全部在政府网站上公示向社会予以公布。2018年中心共受理审批服务事项142882件,办结率98.53%。其中即办件125685件,占办件总量87.96%.承诺件16968件,占办件总量11.88%。5个分大厅办理事项114286件。区政府采购中心全年采购预算资金5915.88万元,实际采购资金5358.8万元,节约557.08万元,节约率为9.42%。

2.业务统计分析工作有条不紊。每月收集大厅各进驻单位业务办理总量情况以及大厅业务情况统计信息数据,及时在大厅和政府网站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政务服务中心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到2018年底,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中心没有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政务服务中心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

政务服务中心设4个股室,设置1名兼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设还需进一步充实完善。

2.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仍需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1.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工作机制,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工作责任制及措施,完善组织领导和监督管理机制,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性。

2.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各种有效手段(媒体、网站及政务公众微信等)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宣传政府信息公开。

3.进一步办好中心的内部网站,强化行政审批网上电子政务和监察平台建设,在政务数据、资源体系、线上服务、线下服务、创新政务公开模式,实现政务公开网络向乡(街道)、村(社区)延伸,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临河区政务服务中心

                               2019年3月20日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