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日期:2018-10-10  09:41  来源:临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录入:管理员
    
全市中水回用现场会在临河召开
 

9月26日,全市中水回用现场会在临河区召开,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临河区委书记王肇晟,市政府副市长刘志勇、市政协副主席尹兆明出席会议。

  张晓兵指出,乌梁素海综合治理,既是环保问题、发展问题、民生问题,更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点源污染治理是乌梁素海综合治理的关键环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算好政治账、生态账、经济账,强化责任担当,横下一条心,拿出硬办法,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完成好。

    张晓兵强调,中水回用工作进度要再加快,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抢工期,赶进度,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中水消纳渠道要再拓展,不仅要把污水处理好,还得把中水利用好,在城市绿化、居民供暖等领域大量使用中水,在企业用水中优先配置使用中水,切实提高中水利用率,并认真做好冬季中水消纳工作。保障措施要再强化,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协调配合,切实把责任扛起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配套完善中水回用的激励政策,加大中水回用宣传力度,全力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考核问责要再严格,对干得好的要有说法,对干不好的要有办法,以鲜明的考核问责导向,推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尹兆明通报了全市中水回用工作推进情况,各旗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了表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临河区第一污水处理厂、北郊公园、中水取水水鹤、北边渠等地,详细了解临河区中水回用工作推进情况及工作做法。

 
           
主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