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
日期:2018-07-08  15:19  来源:临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录入:nj
    
临河区2018年农机购置补贴申请受理正式启动
 

工作动态信息简报


临河区农牧业机械化服务中心                2018 13   

 

临河区2018年农机购置补贴

申请受理正式启动

  6月25日,临河区农机服务中心补贴办人头攒动,前来办理农机购置补贴的农民朋友们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忙得更是不可开交,临河区2018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正式启动

  为了切实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确保2018年购置补贴工作的顺利进展临河区农机服务中心积极采取措施,充分调研,掌握情况,全面做好农机购置补贴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  成立临河区农机购置补贴工作领导小组,以区政府办通知印发临河区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专项实施方案》,为农机补贴工作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及早动手,精心准备  组织召开了2018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专题会议,制定了符合临河区实际的实施方案,确保农民购机需求。

  三、加强补贴工作的宣传  提早公布自治区农业机械购置补贴目录及补贴标准,购机申请程序和咨询电话,及时让农民了解购置补贴政策,让农民自主选择,早作决定。

  四、农机购置补贴一站式服务  为了方便农民办理农机购置补贴手续,临河区农机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办公,即申请受理、审核、指标确认书发放、牌证管理农业机械登记上户一次完成,农民朋友不出大楼就能办齐全部手续。

  2018年临河区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规模为4600万元(包括2017自治区调剂资金400万元),中央财政资金补贴机具种类范围为11大类22小类49个品目。补贴范围内机具实行敞开补贴,并优先补贴农牧业生产特别是全程机械化生产所需大型、高科技产品,以及支持农牧业绿色发展的机械产品,包括深松整地、免耕播种、高效植保、节水灌溉、高效施肥、秸秆还田离田、残膜回收、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机械产品。

 


 
           
主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