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保密宣传
日期:2018-09-29  09:42  来源:临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录入:管理员
    
Wi-Fi的泄密隐患及其防范
 

Wi-Fi是一种可以将个人电脑、手持设备(如PDA、手机)等终端以无线方式互相连接的技术。该技术的发展使得无线上网越来越方便,同时也给信息安全带来许多新的隐患。

由于无线网络节点正常情况下可以辐射到300米左右的范围,因此该范围内具有无线互联功能的个人电脑、手持设备(如PDA、手机)等设备,在开启状态可自动与无线网络连接,都可能被他人远程控制,有的甚至关闭联网程序,也可使用技术手段将其激活。同时,由于无线上网传输信号暴露在空中,也可被具有接收能力的设备截获。

那么如何来防范Wi-Fi带来的隐患呢?一是核清接点名称,不接入来历不明的接点;二是不要将连接方式设置成自动连接Wi-Fi;三是不要打开垃圾邮件或者陌生邮件,不访问或少访问非官方网站。四是不要在计算机、手机等终端上安装来历不明的软件。五是对于处理涉密信息的计算机、打印机等设备,必须拆除机内无线装置,切断无线联网渠道;无法拆除的,不得处理涉密信息。


   

 
           
主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