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2-12-09  17:47  来源: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录入:web
    
临河区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代办帮办服务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乡镇(街道)、村(社区)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推动政务服务向乡镇(街道)、村(社区)延伸,进一步提高基层代办帮办服务水平,更好满足群众办事需求,12月6日,临河区召开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帮办代办规范化建设工作会,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蔺晓东主持会议,市政务服务局“放管服”改革推进科副科长李浩溥、区政务服务局、区医保局、狼山镇、新华镇、车站办、金川办等区直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1..jpeg

会上,区政务服务局就《内蒙古自治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关于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加强村级帮办代办服务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内职转发〔2022〕2号)、《巴彦淖尔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关于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加强村级帮办代办服务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巴职转发〔2022〕2号)文件精神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同时研究讨论《临河区关于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帮办代办规范化建设的方案(征求意见稿)》,区医保局、区社保服务中心、车站办、狼山镇主要负责人就当前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帮办代办服务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开展思路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2..jpeg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加强村级帮办代办服务工作作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抓好工作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高频重点。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坚持以基层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聚焦社保、医疗、残疾人服务等领域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组建帮办代办工作队伍,统一明确标准化制度机制、便民服务中心(站)建设标准、帮办代办范围,全面落实好基层帮办代办各项工作。三是坚持靶向发力,推动工作落实。区直各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指导乡镇(街道)、村(社区)完成基层帮办代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梳理、帮办代办政务服务事项标准等,将帮办代办事项进行公布,让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尽快落地见效,依托内蒙古政务服务平台、“蒙速办”APP进行事项受理,使更多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在基层实现就近可办、多点能办、少跑快办,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少跑腿、办成事。

3.jpeg

下一步,临河区将继续加大对基层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力度,推动乡镇(街道)、村(社区)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工作跨上新台阶,不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延伸政务服务触角,提升服务效能,降低群众办事成本,提升企业、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4.jpeg


 
           
主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