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2-06-13  17:39  来源:   录入:web
    
“一项目一档案、一项目一专班”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打造帮办代办“店小二”服务品牌
 

近日,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创新推出帮办代办“一项目一档案、一项目一专班、一周一调度”制度,全力打通审批“难点”“堵点”问题,助力项目加快落地开工,打造帮办代办“店小二”服务品牌。

一是一项目一档案,推进全流程代办帮办。建立全市统一的代办帮办事项目录和代办帮办项目档案,档案包括:代办帮办申请表、代办帮办承诺书、代办帮办流程表、代办帮办终止及评价单。具体工作中,项目企业自愿向政务服务部门提出申请,明确代办帮办需求,政务服务部门代办帮办人员与申请人核实相关情况,签订委托申请、代办帮办承诺书。完成代办帮办服务工作或终止代办帮办服务的,填写代办帮办终止及评价单。项目涉及市、旗县区两级审批的,按照“档案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市、旗县区两级代办帮办人员及时将代办帮办档案进行移交。

二是一项目一专班,压实工作责任。每个项目明确一个专班,包括一名包联领导(旗县区分管领导)、一名专职代办员(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和一各部门代办员(根据代办帮办事项确定),做到分工明确,压实责任,服务到位。专职人员负责受理业务、一次性告知审批要件、协调联络以及盯办督办工作,并及时向市级代办帮办中心汇总上报本地区代办帮办项目情况;要求各部门代办员积极主动帮助企业完成审批工作,及时反馈项目审批进度及存在问题,需要协调其他部门的,提交政务服务部门会商协调解决。要求各旗县区将本地区重大项目全部纳入代办帮办范围,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专兼职代办帮办人员,做到“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做好重大项目代办帮办服务。

三是一周一调度,全力解决项目“难点”、“堵点”问题。市级代办帮办中心建立全市代办帮办工作总台账,梳理项目审批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并与申请企业进行电话回访,了解掌握项目实际困难及需求,汇总形成工作报告及意见建议呈送市政府,积极通过高位推动督办,协调解决项目存在的问题,加快项目落地开工。

目前,我区已设置“帮您办”窗口4个,配备代办帮办人员24名(部门专职人员20名),累计为50个项目提供了代办帮办服务。其中,积极推进全流程代办帮办服务,建立完善会商联审机制,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大力推进代办帮办服务向工业园区延伸,提供上门代办帮办服务,我区工业园区推行“帮您办”事项4件。

件:审批系统截图.docx



 
           
主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