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2-05-23  09:06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人民法院:护民利益 助企发展
 

“两年了都没给,请你们帮我们讨回血汗钱……近日,临河区新华镇张某等十几位农户代表来到新华法庭,情绪激动的希望法庭替农民做主。

2020年初,张某等十几户农户在某种子公司购买了辣椒种苗,并签订了种植回收合同。本想着有回收承诺,能省不少事,也有收入保障。没想到,大家将辣椒全部交给公司后,讨要辣椒款却成了难题!多次讨要无果,束手无策的农户们将该公司诉至法院,这才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看到农户们着急的神情,为了不耽误春耕备耕,承办法官第一时间与该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全面了解案情。原来该公司因资金短缺,一直处于勉强运营状态。调解中,公司表示希望继续与农户合作,由辣椒苗抵顶欠农户的辣椒款,农户们不接受抵顶还款方式,要求公司立即给付欠款。

考虑到案件涉及人数众多,且事关农民的切身利益,为能在最短时间内解决纠纷,承办法官通过到农户家走访了解详情。原来公司在之前支付欠款的过程中多次不讲信用,所以农户不愿与其继续合作。在与该公司联系沟通中,法官从法律角度、情理角度出发,多次耐心细致地做工作,该公司对农户的心情表示理解,决定通过转借等方式将拖欠农户的欠款一次性还清。看到公司拿出了很大的解决问题的诚意,农户们也纷纷表示,今年还愿意购买该公司的种苗,继续与该公司合作,13件案件全部调解结案。重新建立的信任,是本案取得的最大实效,双方握手言和,企业收获了丢失的客源,农户们也舒展了笑颜。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自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临河区人民法院立足本职,不断转变观念,努力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方式方法,对涉企案件坚持调解优先,主动寻找双方当事人利益的平衡点,努力搭建沟通桥梁,切实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主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