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2-05-18  08:58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5月17日,临河区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副区长魏晋,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刘志强,副区长刘浩、翟迎春出席会议。

会上,区发改委、政务服务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和干召庙镇、先锋办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深化“放管服”改革暨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议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暨优化营商环境事关我区发展全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立足职能主动作为,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在推进简政放权、有效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出实招,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要围绕重点任务,按照职责分工,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把“放管服”改革任务落实到位。要直面问题,补齐短板,大力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进一步优化网上办理流程,推动政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要继续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推行帮办代办,实现服务“零距离”;市场监管局要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积极推进“证照分离”,实行告知承诺,全面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实现登记注册“零见面”。要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各部门要按照减时限、减材料、减环节要求,提升办事指南规范化、办事材料精准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办事、服务便利度;各乡镇街道要扎实推进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功能建设,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就近能办、多点可办。要加快构建权责明确、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简约高效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由“严进宽管”向“宽进严管”转变,同时,创新监管方式,推进“双随机”抽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推动跨部门联动综合监管,并探索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智慧监管,对新业态新模式要包容审慎监管,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区直各有关部门,各乡镇、农场、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


 
           
主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