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2-05-06  17:15  来源:临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录入:web
    
优化营商环境 | 无假日医院,为百姓健康护航“不打烊”
 

“即便是周末和节假日,多位专家门诊照常坐诊,真的给我们上班族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日前,市民牛女士来到临河区人民医院骨科就诊。

对于上班族来说,周一到周五工作繁忙,请假不便,唯有周末才有时间到医院就诊,却又担心挂不到专家号。为满足群众就医需求,临河区人民医院在周末无假日门诊的基础上,出诊医生阵容再升级,每周末都有多位主任、副主任医师、知名专家及业务骨干出诊,同时增设专科门诊,真正实现了健康守护“不打烊”。

最近,在临河一中就读高三的闫红过敏性鼻炎又犯了,鼻痒、鼻塞,还时不时打喷嚏,虽然已经吃了药,但鼻炎的症状还是没有得到控制。这让她和家人很是烦恼。由于孩子平常学习比较紧张,闫红和父母希望在不耽误上课的前提下,找专家看一看。“太好了!临河区人民医院周末也安排了专家坐诊,真是太方便了。”闫红父亲说。

接待闫红的是该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杨建军,他告诉记者:“春季是鼻炎高发的季节,我区的一些学生和上班族的就医需求比较高。所以,周末的看诊量也比较大。目前,我们科室各医师已做好了周末排班计划,满足患者节假日就医需求。”

这样的贴心安排得到了很多市民的认可与支持。“有些医院一到周末就不能体检了,可我们平常又在工作。”听说区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在每周六上午依然接诊,李先生打算趁着周末休息去做体检。

“市民的工作和生活有周末和节假日之分,但身体健康没有节假日,这就要求我们要随时满足病人需求,让广大市民特别是平时工作繁忙的市民方便就医,做到守护百姓健康‘不打烊’。”临河区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陈方馨说。

下一步,临河区人民医院将广泛听取社会意见,完善服务措施,让患者便捷就医、明白就医、温暖就医、高效就医,切实解决了“上班族”、“上学族”没有时间看病,老人就诊子女没有时间陪同,以及周末、节假日找不到专家看病等问题,有效满足不同群众的就医需求,为群众提供方便、高效、优质的诊疗服务。


 
           
主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