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日期:2020-09-27  16:53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录入:web
    
乌梁素海流域农业面源污染监测体系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9月20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自治区农村生态能源环保站、巴彦淖尔市自然资源局7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乌梁素海流域农业面源污染监测体系建设项目进行验收。市农牧局、市能源站、市农牧科学院以及各参建单位、监理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验收会。

 

 

专家组通过室外实地查看与视频查看,对监测体系建设内容进行了核查。随后,听取了项目承建单位关于项目情况与平台相关功能的汇报,并对项目相关文档资料进行了细致地审阅。经过讨论质询,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符合招标文件与合同要求,通过验收。

 

 

会上,专家组对今后做好农业面源污染自动监测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在今后工作中,要注意项目数据的安全性、科学性与实用性,进一步规范监测体系,确保项目数据质量可靠、可读可用;二是注意监测平台的日常运行维护,平衡监测效率与成本消耗,确保各项设施设备安全,及时排除问题隐患;三是加强相关人员技术培训,用好管好平台,充分发挥平台的优势。

 

 

乌梁素海是黄河生态安全的“自然之肾”,乌梁素海综合治理对维护黄河流域生态平衡具有重要意义。初步构建与乌梁素海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防控相匹配的监测体系,将有利于对乌梁素海流域农业面源污染进行智能化监测管理,为政府科学合理规划作物布局、优化种植模式、坚决打赢乌梁素海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决策依据。

 

 

 

 

 

 

 
           
主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