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日期:2020-07-29  10:12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录入:web
    
光林扬水站完成泵站改造
 

本报陕坝讯(通讯员 史晓芳)近日,市排水局光林扬水站泵站改造完工。

近年来,总排干上游来水量逐年增加,光林扬水站排水能力不足,6台机泵原设计总流量5.4立方米/秒,由于超负荷运行导致机泵设施破损严重,故障频发,仅2019年就进行了7次大修,年底停运时只有两台水泵勉强运行,其余4台水泵无法运行。对此,河灌总局高度重视,积极争取资金实施该站泵站更新改造项目。在河灌总局工程处的指导下,排水局、光林站组织施工单位,克服施工难、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及时调度移动泵船应急抢排,为技改安装创造施工条件。作业人员在汛期24小时加班加点,终于使水泵安装顺利完成,进入试运行阶段。

此次泵改选用新型潜水式轴流泵两台,彻底解决了原立式泵型泵轴长、运行稳定差、泵轴同心度要求高、安装难度大的问题,每台泵设计流量也提高到2立方米/秒。目前,新机泵运行稳定,与原4台维修后机泵一起运行,极大地缓解了总排干上游排水不畅的问题。

 

 

 

 
           
主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