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科普园地
日期:2020-07-22  17:22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录入:web
    
临河开展多种形式的社区普法
 

   本报临河讯(通讯员 潘晓红)为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有效丰富社区法治文化活动,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临河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区普法活动。

  北环办与喜马拉雅协作建立北环之声有声图书馆,下设社区普法版块,在鸿臣、阐口等社区在单元楼门口设置二维码,居民只需扫描二维码便可听到法治宣传的音频资料,这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既扩大了覆盖面,又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学法兴趣。

  汇丰办、团结办、先锋办等升级、打造法治文化社区,在所辖社区建立法治长廊、法治小广场,融入民法典的宣传布展,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解读民法典亮点,突出与社区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

  车站办在竞香园法治主题公园,增添民法典、民族团结和国防教育等法律法规,让广大市民的学法课堂注入了新鲜元素;提升公民法律素质,助力营造全市浓厚的社会法治氛围。

  法律宣讲进社区,指导生活守规则。西环办7月14日组织社区居委会干部、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普法骨干及社区居民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普法志愿者为居民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让居民真切感受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和对日常生活的指导作用。

  各办事处在所辖社区滚动电子屏上打出实施民法典的宣传标语,让社区群众真切感受到法在身边,民法典的现实关怀与人文关怀。

  临河区司法局利用LED宣传车深入社区宣传播放宪法、民法典、反校园欺凌、“防范金融诈骗”等公益普法宣传片,以群众喜爱的动漫形式,提醒老百姓遇事找法,解决纠纷靠法,珍惜自己的血汗钱,防范可能出现的金融诈骗风险,把普法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地向往紧密结合起来,增强人民群众在法治建设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