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科普园地
日期:2020-04-06  09:34  来源:巴彦淖尔晚报   录入:web
    
胃肠镜知识科普(一)
 
什么是幽门螺杆菌?

  其实它就是一种细菌,是定植于胃黏膜表面及粘膜层的微需氧菌,是一种革兰氏阴性的螺杆状细菌,其生长营养需求较高,适合于微氧环境,能引起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胃癌等疾病。感染症状主要有反酸、烧心、胃痛、口臭、嗳气、饱胀感等。

  幽门螺杆菌感染的诊断

  尿素呼气试验(UBT)和快速尿素酶试验(URT)是临床常用的方法。呼气试验比较简单方便,呼气就能检测出是否有幽门螺杆菌感染,对于畏惧胃镜检查的患者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幽门螺杆菌感染的治疗

  幽门螺杆菌感染患者需要进行幽门螺杆菌根除治疗。通常情况下,选择四联疗法(即一种抑酸剂+一种铋剂+2种抗生素)治疗两周即可。因此,幽门螺杆菌感染患者不需要太紧张,及时就医,符合根除治疗指征的口服药物即可根除。(未完待续)

  市蒙医医院供稿

 

 

 

 
           
主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