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保密宣传
日期:2019-10-23  11:13  来源:国家保密局   录入:web
    
面对新形势,保密干部要在适应中作为
 

随着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深入推进,各地保密工作体系发生了较大变化。以笔者所在的市为例,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并入党委办公室,从一个单设机构变为内设科室,这种情况是过去几轮机构改革从未有过的,对一些同志造成的心理冲击和影响前所未有。有的人情感上难接受,存在失望、抱怨情绪,干事创业的劲头受到影响;有的人心存焦虑,从“小团队”到“大集体”,涉及工作环境、工作思维、工作方法的改变,一时难以适应。

应当看到,在这场全方位、深层次的机构改革中,保密部门既要指导督促其他单位做好机构改革中的保密工作,自身又属于涉改部门被归并整合,保密干部产生这样那样的思想波动和情绪变化本属正常现象。但是,若长此下去,便会影响工作、影响士气、影响形象,应当及时拨开思想迷雾,走出心理误区,带着理性、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新的工作。

放眼大视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事关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顺利实现,各级各部门都要自觉服从这个大局。面对机构改革中保密工作体系的调整变化,应当从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保密行政管理职能体系这个目标上去理解和把握。只要用辩证、全局、发展的眼光去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就会“站位一变天地宽”。思想打通了,便会抛却失落困惑,淡化个人得失,心无旁骛地追逐事业梦想。

胸怀大格局。党委办公室“四最一中枢”的职能定位,决定了每项工作都牵一发动全身,想问题、办事情都要与之对标对表。从单一机构变为党委办公室内设科室,保密部门要胸怀大格局,增强工作前瞻性、系统性、主动性,围绕党委办公室建设“坚强前哨、巩固后院”和做好“三服务”这个总要求,做到目标上紧跟紧扣、工作上同频共振、落实上同向发力。同时,作为党委保密委员会办事机构和保密行政管理部门,要弹好“独奏曲”,立足主业,勇于担当,确保党的保密方针、政策、决定和国家保密法律法规落地见效。

实现大作为。党委办公室作为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参谋助手,工作范围涵盖综合服务、以文辅政、统筹协调、快速反应、督查督办、后勤保障等,是干事创业的大舞台,也是淬炼本领的大熔炉,保密部门要运用好这个得天独厚的条件,借势而为、顺势而上。机构改革后从单一机构变为党委办公室内设科室,保密部门离党委更近,党管保密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体现得更直接、更具体,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破解影响和制约保密工作转型升级的短板瓶颈提供了更为有利的条件。保密部门要把党委办公室的工作权威和保密执法检查这个“撒手锏”结合起来,使工作推进更顺畅、更有力。此外,党委办公室的工作性质和特殊要求,聚集了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无论办文办会办事都有许多“高手”,保密部门的同志要改变以前单打独斗的方式,在工作力量统一调配、精准使用上多动脑筋,争取得到领导支持,在实践中领悟提升,将自己锻造成优秀的“党办人”和“保密人”。

(原载于《保密工作》杂志2019年第7期)

 

 


 

 
           
主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