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科普园地
日期:2019-05-17  18:34  来源:巴彦淖尔晚报   录入:web
    
“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进社区
 

 

本报讯 5月10日,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市科协联合有关部门在临河区润丰园社区开展科普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科普知识。

活动现场,市科协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的资源优势,走入社区中心,近距离面对群众,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朋友展出了科普展板和天赋河套系列宣传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了防灾救灾急救知识、地震避险等科普知识,让居民朋友们直观地了解和掌握相关的科学生活常识。市科协的科普宣传员们还为到场的居民们免费赠送了《社区居民科学生活手册》和《中医食疗养生保健手册》等200多册生活实用科普书籍,发放了印有科普中国APP二维码的便民生活袋,居民们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科普中国手机APP获取更多的科普资讯和健康知识,受到现场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朋友的喜爱和好评。

市科协将继续组织开展以“防灾救灾”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利用全市各旗县区科技馆、科普宣传栏、科普E站等科普宣传阵地,向全市中小学生、社区居民、农牧民朋友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他们自救互救的能力。同时,市科协将突出“点菜式”精准科普,充分发挥科学普及与科技服务在建设“天赋河套”区域公用品牌中的作用,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焦锦平 通讯员 王波

 
           
主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