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日期:2019-02-26  09:27  来源:临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录入:web
    
临河区加强中水回用发展“城市第二水源”
 
2019年,临河区计划完成21.9公里再生水回用支管网建设,计划新增中水利用584万吨,使中水回用率达到100%。

临河热电厂是以热电联产为主的大型工业企业,生产中需水量很大。2017年,临河热电厂投资3000多万元筹建的再生水处理系统投入使用。目前,热电厂每小时有1300多吨中水通过再生水管道进入厂房,经过再生水处理系统净化后,一部分用于发电生产,另一部分则用于供热系统的水补给。热电厂副总工程师杨晔告诉笔者,再生水经过深度处理后,补给发电用的锅炉,目前已经达到了纯水的标准。近年来,临河区在提高中水回用率上的步伐不断加快,2018年投资8500多万元建成了再生水回用管网系统,完成再生水回用管网建设18.6公里,利用中水876万吨,完成中水回用率60%的目标任务。经过处理的中水主要用于工业、消防、园林景观绿化以及市政环卫等方面。今年,临河区将继续加强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大力发展中水回用技术,以节能环保领跑绿色发展。(通讯员 王祺)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主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