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乡村振兴
日期:2018-09-05  来源:   录入:管理员
临河区召开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述职交流会

近日,临河区召开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述职交流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思想和自治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述职交流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常委、临河区委书记王肇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如红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乌云巴图,区政协主席李瑞芝,区委副书记彭玉堂及区四大班子全体领导,区法院院长;各乡镇、农场党政负责人,党群部门、区直和驻区各单位主要责任人;驻乡工作组、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会上,脱贫攻坚工作比较突出的乡镇和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部门作了典型发言;狼山农场、临河农场、白脑包镇、新华镇、文体旅游局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王肇晟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任务,事情多、任务杂、见效慢,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思想理念、责任担当、能力作风方面的问题,拿出硬招数、采取硬办法,努力把区委和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王肇晟强调,全区上下一定要清醒认识我区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用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诠释忠诚与担当。要在责任上再压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扶贫干部,要把主要精力放在脱贫攻坚上,齐心协力抓扶贫、促攻坚,亲力亲为、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要在措施上再精准,脱贫攻坚不仅要在探索脱贫路径上作文章,更要善于抓住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档案资料等关键环节,做到统筹兼顾、创新举措。要在考评上再严格,加大表彰奖励和问责追责力度,切实从严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张如红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各乡镇、农场、区直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要认真落实上级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和要求,不断夯实工作责任,持续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严格按照“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的要求,紧盯脱贫各项目标,做到贫困村与非贫困村扶贫工作同步进行,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与到户帮扶齐头并进,当期脱贫与长远发展统筹谋划。(王祺)


           
主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