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乡村振兴
日期:2018-07-24  来源:   录入:管理员
王肇晟到八一乡农丰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王祺)7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临河区委书记王肇晟到自治区级贫困村八一乡农丰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就贫困户致贫原因和制约生产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区委副书记彭玉堂,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勇,区人武部长王建宇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八一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村两委成员、驻镇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及村民代表参加座谈。

1532392694839002641.jpg


在认真听取了农丰村的脱贫工作实施情况,并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在生产、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和发展生产解决困难的想法和意愿后,王肇晟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个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扶贫思想上来,切实增强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1532392763186062094.jpg


王肇晟强调,各乡镇农场要在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上做文章,通过实施“大破大立”,推进农田水利建设,建设田成方、林成网、渠相连、路相通、旱能灌、涝能排的“希望田野”、“美丽田野”,打牢脱贫攻坚土地基础。要深刻认识种养殖结构调整、科学调整、加快调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齐心协力,共同谋划,深入、科学、快速地推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增加农民经营性收入。要继续推进危房改造工程,各乡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不等不靠,明确目标、分户施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狠抓工作推进落实,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在培育新型农业主体、壮大村集体经济上做文章,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搞好乡风文明建设,动员村民把环境卫生整治好。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区委和政府决策部署,帮助村里解决实际困难,合力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肇晟强调,近期降雨频繁,各乡镇、农场要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牢牢绷紧防汛抗洪这根弦,务必做到责任再落实、预案再完善、人员再部署、措施再细化、保障再加强、督导再跟进,确保百姓财产不受损失。


           
主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