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乡村振兴
日期:2018-07-10  来源:   录入:管理员
王肇晟到新华镇古城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网讯(记者 王祺)7月9日,市委常委、临河区委书记王肇晟到自治区级贫困村新华镇古城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研究讨论贫困户致贫原因和制约生产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区委副书记彭玉堂,区领导张文智、王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新华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村两委成员、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及村民代表参加座谈。
 


在认真听取了古城村的脱贫工作实施情况,并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在生产、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和发展生产解决困难的想法和意愿后,王肇晟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标志。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各项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加大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力度,坚定不移抓落实,千方百计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区各族贫困群众如期脱贫、稳定脱贫。
 

王肇晟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找准存在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在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上做文章,通过实施“大破大立”,打牢脱贫攻坚土地基础。同时,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农作物种植结构,提高土地利用率。乡镇党委政府以及驻村干部要动态了解贫困户情况,制定出精准的脱贫措施,探索推广“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带动作用,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搞好乡风文明建设,动员村民把环境卫生整治好,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产生活条件。驻镇工作组、驻村工作队要做到四个“一口清”,对扶贫政策了解透彻,实打实把工作做好。要切实解决好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相关部门要担当作为,尽快与乡镇、农场对接,加紧落实。要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主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