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乡村振兴
日期:2018-06-26  来源:   录入:管理员
临河区召开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本网讯(记者 辛伟)6月24日,临河区召开精准脱贫攻坚推进会议,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旗县(市、区)委书记述职交流视频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
 

市委常委、临河区委书记王肇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如红出席会议。区委、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巴彦淖尔市驻临河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区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王肇晟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好打赢的硬仗,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临河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既要看到成绩、坚定信心,更要看到差距、深刻反省,要切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落实好自治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旗县(市、区)委书记述职交流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对照标准,全面查找、深挖细照,坚决整改存在的问题,强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向广度、深度推进,确保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王肇晟要求,要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工作,结合各乡镇具体情况,制定适合本乡镇的扶贫措施,不能等、不能靠、不能推,齐心协力推进产业扶贫工作。要抓好产业扶贫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尽快形成规模,让产业扶贫项目起作用。要建立完善企业与农民利益联结机制,将农企利益联结机制与脱贫攻坚有效结合,从企业发展中增加农民收入。要推进贫困户危房改造,把建档立卡贫困户放在优先位置,改善贫困户住房条件,确保该项惠民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王肇晟强调,要切实强化督查考评,加大表彰奖励和问责追责力度,定期召开乡镇党委书记、农场场长和涉及扶贫工作的区直单位、部门述职会议,抓好日常跟踪调度,防止前紧后松;要考核到位,对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作出客观准确评价,保证考核结果的公正性和公信力;要将考核结果与干部使用挂钩,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各级各部门一以贯之抓扶贫、真刀真枪促脱贫。


张如红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正处在一个十分紧要的关头,各级各部门要一级一级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层层压实责任,更加扎实有力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继续在从严从实上下功夫,坚持工作务实、过程扎实。各乡镇、农场要结合本地实际,对下半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再系统、再完善、再细化。要充分发挥好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的作用,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全力破解工作难题。同时,要加大督查工作力度,以督查考核问责提振精神、聚焦重点、倒逼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环保和信访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主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