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乡村振兴
日期:2018-06-19  来源:   录入:管理员
临河区精准选派“第一书记”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临河区把选好、用好、管好“第一书记”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精准选派116名驻村“第一书记”,通过严格管理、正向激励,有效发挥“第一书记”作用,确保如期完成我区脱贫攻坚任务。

1529376903853029761.jpg

抓选派,强化人员保障。结合市委组织部下派第一书记情况,重点从政治素质高、综合能力强、工作作风实、懂扶贫会帮扶的干部中优先选派科级干部、副科级后备干部或有培养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同时,坚持因村精准选派,把熟悉党群工作的干部派到基层组织涣散、战斗力不强的村,把熟悉经济工作的干部派到产业基础薄弱、集体经济脆弱的村,把熟悉社会工作的干部派到矛盾纠纷突出、社会发育滞后的村,充分发挥派出单位和驻村干部自身优势,帮助贫困村有效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1529376962174008116.jpg

抓制度,强化工作实效。要求“第一书记”每年驻村工作时间不少于200天,“第一书记”到岗后,严格按照八项职责任务开展工作,参与精准扶贫全过程,认真记好《脱贫攻坚工作日志》。按照“谁派出、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对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的日常管理、诫勉谈话、组织调整和召回等方面的工作。制定“第一书记”驻村考勤、教育培训、工作例会和廉洁自律等七项工作制度,区委组织部和扶贫项目服务中心对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到岗履职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和通报,严格管理“第一书记”。

1529377005357009664.jpg

抓考核,完善奖惩机制。对派驻的“第一书记”实行分级考核,采取民主评议与组织考评相结合、定期考核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定量分析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等办法进行,考核结果与评优选先和表彰奖励挂钩、与干部选用和监督管理挂钩、与干部基层工作经历挂钩,区、乡镇(农场)两级党委根据干部考核评价情况和工作推进需要,适时对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开展表彰奖励。选派的“第一书记”任职期间职务、工资待遇不变,派驻单位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全力支持“第一书记”开展工作,通过定期听取汇报,帮助解决问题,形成各级联动、齐抓共管的格局。

来源:巴彦淖尔党建



           
主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