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乡村振兴
日期:2020-06-04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只争朝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河区召开第二轮集中踏查暗访工作情况汇报会
6月3日,临河区召开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第二轮集中踏查暗访督导汇报会,听取8个踏查暗访工作组5月份工作情况汇报,对踏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精准科学施策,确保在有限的时间内,用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关键时刻,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驻村干部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驻村帮扶工作相关要求,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踏查组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产业扶贫等脱贫措施,梳理归纳资料清单,确保档案资料齐全完整、数据真实准确。要提高站位抓整改,践行“人民至上”思想理念,聚焦职责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时间意识和质量标准,保持始终如一、一抓到底的韧劲,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经得起推敲、经得住检验;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实打实、硬碰硬,坚决防止数字整改和表面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过得硬、立得住;要系统谋划抓整改,对于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从源头上、根源上推动基层治理。 

据了解,此次集中踏查暗访行动自4月初开始,6月末结束,抽调相关部门人员组成8个踏查暗访督查组,以考试考勤、实地查看、入户走访、民主评议等方式,每月对辖区内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乡镇(农场)、村参与脱贫攻坚的区、乡镇(农场)、村三级干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及脱贫攻坚行业部门单位开展一次全覆盖踏查暗访。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鹏程,政府副区长蔺晓东出席会议。各集中踏查暗访组副组长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主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