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乡村振兴
日期:2020-03-17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录入:web
临河区脱贫攻坚全面摸底排查工作启动
  本报临河讯(通讯员 闫鑫)3月10日,临河区召开全区脱贫攻坚全面摸底排查工作培训会,传达学习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临河区脱贫攻坚全面摸底排查工作。

  会议宣读了《临河区脱贫攻坚全面摸底排查工作方案》,并就本次摸底排查具体业务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各乡镇、农场党委要落实领导责任,有序组织排查人员入户排查,对排查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负责。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立足各自职责,统筹指导各乡镇、农场全面摸底排查工作,推进整改落实。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要实行定期调度,及时掌握工作推进情况,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同时督促行业部门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据悉,此次排查主要是核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信息、“两不愁三保障”现状、享受扶贫措施等;边缘户家庭基础信息、“两不愁三保障”现状等;有贫困户的行政村(分场)基本信息、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责任落实等;临河区脱贫攻坚基本信息、驻村工作队管理、各项工作落实、落实“四不摘”要求以及问题整改情况等主要内容。此次排查分三个阶段:3月1日至3月15日为安排部署阶段,组织开展前期准备、试点运行、人员培训等工作;3月16日至3月31日为摸底排查阶段,全面摸底排查贫困人口村和贫困户;4月1日至6月30日为问题整改阶段,根据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并完成整改。截至目前,临河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940户4217人,已全部脱贫,8个贫困村2016年已成功出列。

 

 

 


           
主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