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乡村振兴
日期:2019-05-17  来源:临河新闻网   录入:web
自治区脱贫攻坚调研组到临河区调研

本报讯(记者 闫鑫)5月1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马学军带领自治区脱贫攻坚调研组到临河区,就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进行实地调研。

 



 

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张晓兵,副市长、五县委原书记郭占江陪同调研。临河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如红,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鹏程,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苏茂荣,副区长蔺晓东参加调研。

调研组共分为两个组对我区进行了调研。产业扶贫调研组先后深入临河区“巧手手”扶贫车间、光彩事业社会扶贫产业园和草原宏宝公司奶山羊“托管代养”扶贫产业园,在详细听取了基础建设、运营管理、带贫成效等情况汇报后,调研组仔细询问了当前带贫机制、销售渠道、后续帮扶等产业扶贫的相关情况。“三保障”和驻村管理调研组在临河区乌兰图克镇前进村调研时,当了解到该村通过教育扶持、农资补贴、易地搬迁、产业扶持等帮扶措施,完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户12户29人的脱贫任务时,调研组对临河区的脱贫攻坚成效表示认可。

 



 

2018年以来,临河区委和政府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工作责任制,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全力推进“1233”产业扶贫工程。目前,全区有建档立卡贫困入口1956户4370人,其中标注稳定脱贫不再享受政策1092户2494人,正常脱贫861户1869人,未脱贫3户7人,贫困发生率为0.004%。下一步,我区将以解决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为重点,把“精准、可持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和提升自我发展能力”三个基本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程,认真抓好产业扶贫问题整改、“清零达标”专项行动、建档立卡常态化管理和完善脱贫长效机制等工作,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精准帮扶,防止返贫和出现新的贫困,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打好基础。

 

 

 

 

 


           
主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