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乡村振兴
日期:2019-04-02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录入:web
临河区:借绒毛产业发展东风促精准脱贫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第二十六届全国绒毛会议、第二届(2019)中国畜产业扶贫大会暨第四届中国绒毛产业发展峰会、巴彦淖尔绒纺产业发展招商洽接会于近日在临河区举行。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第二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们要把握新形势、适应新要求,推动绒毛产业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秘书长周显刚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说道。

随着非公有制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民营企业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广泛开展扶贫、济困、救灾、扶老助残等慈善活动,为产业扶贫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会议为绒毛行业在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中发挥重要作用的22家单位会员颁发了证书,其中巴彦淖尔市兴盛工贸有限公司、巴彦淖尔天马羊绒制品有限公司、内蒙古春雪羊绒有限公司、内蒙古圣绒羊绒科技有限公司、维信(内蒙古)羊绒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此殊荣。

“优秀扶贫单位证书是对我们做扶贫产业的激励,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扶贫产业中,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兴盛工贸总经理刘杰龙说道。

经过40多年的发展,临河区绒毛产业已经成为该区的传统支柱产业和重要的民生产业。目前,临河区已形成以维信、春雪、浩森、天马、兴盛等企业为龙头的产业集群。2018年,临河区委和政府依托地区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投入扶贫专项资金 828 万元,临河区绒纺扶贫工厂正式挂牌,目前该园区已初步建成。经测算,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水洗羊毛10000吨,分梳加工绵羊绒 226 吨,提供就业岗位 110个,带动周边村组贫困人口及村集体经济积极发展羊毛加工产业,让农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实现稳定增收、脱贫致富。


           
主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