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乡村振兴
日期:2019-03-07  来源:临河新闻网   录入:web
王肇晟主持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暨临河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3月5日,市委常委、临河区委书记王肇晟主持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暨临河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严肃认真、坚决有力地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更加扎实有效做好关键一年的脱贫攻坚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如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乌云巴图,区政协主席李瑞芝,区委副书记彭玉堂,区委常委周鹏程、任昱东、苏茂荣,副区长斯日古楞、王银保、李志钧及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次跨省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中央第八巡视组关于对内蒙古自治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的通知〉、崔鹏同志在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内蒙古自治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议上的讲话提纲和李纪恒同志的表态讲话的通知》,传达学习了李纪恒书记在赤峰市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5次跨省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内蒙古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对自治区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绘就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蓝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不断完善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上来,自觉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成绩经验总结好、把脱贫成果巩固好、把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自身工作中的短板整改好、把各项重点难点攻克好,一鼓作气向贫困最后“堡垒”发起总攻;要加大工作力度,紧盯巡视反馈问题,把巡视整改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起来,紧盯目标标准,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治本之策,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主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