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乡村振兴
日期:2019-02-21  来源:巴彦淖尔晚报   录入:web
人社厅:贫困人口社保卡持卡率要达到100%

记者2月19日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年我区要结合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全面落实贫困人口参保资助政策,将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保障范围,要加快社会保障卡发放进度,贫困人口持卡率要达到100%。

据了解,除了开展社保扶贫,我区今年还将以推进就业扶贫为重点,扎实做好人社扶贫工作。主要措施包括:要准确掌握贫困劳动者的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结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依托发展特色扶贫产业,加强扶贫车间等就业载体建设,吸纳贫困劳动者就近就地转移就业;要强化贫困人口与就业岗位对接,加强京蒙劳务协作,促进有组织劳务输出;要加大就业困难贫困劳动力帮扶力度,综合开发各类公益性岗位,做好托底就业;要加大创业扶持力度,落实创业扶持政策,支持贫困劳动者创业和农牧民工返乡创业,带动贫困劳动者就业;要精准推进技能培训,完善技能培训政策措施,拓宽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把更多符合贫困劳动力特点的培训项目纳入技能培训补贴范围,同时深入推进技能脱贫千校行动,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培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提高贫困劳动者的技能水平。

今年,我区还将深入实施智力脱贫行动,为贫困地区发展提供人事人才支持。其中包括:坚持扶贫先扶智,落实贫困地区人才招聘、工资待遇、职称评定、智力支持等倾斜政策,解决贫困地区“招人难”“留人难”问题;进一步加强贫困地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实施人才培养计划,引导人才向贫困地区流动,鼓励更多优秀人才扎根贫困地区创新创业,营造留住人才的良好环境。


           
主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电话:0478-8526765